网站地图
3936.net
学霸百科 没有你查不到的
星期日泰晤士报

「官网地址0365.tv」-「永久地址0365.tv」

《星期日泰晤士报》(The Sunday Times)是一份每周日出刊的英国报纸。《星期日泰晤士报》由新闻国际公司(News International PLC)出版,而该公司又是新闻集团的下属企业。该报创刊于1821年,最初的名称是The New Observer(《新观察家》),后更名为The Independent Observer(《独立观察家》)。1822年再更改为现在的名字。1981年,《星期日泰晤士报》被默多克的新闻集团收购。

《星期日泰晤士报》(The Sunday Times),主要报道时事、政治、商业、体育、娱乐、金融及星期日新闻评论,是英国的一份于每周日出刊的报纸。《星期日泰晤士报》也有出版爱尔兰共和国的版本,不过其与《爱尔兰时报》没有直接关联。

《星期日泰晤士报》原属时报报业公司,此公司除《星期日泰晤士报》外,还出版《泰晤士报》以及“泰晤士报文学增刊”、“赠和归泰晤士报教育增刊”、“泰晤士报苏格兰教育增刊”、“泰晤士报高等教育增刊”,并拥有泰晤士报图书公司。2005年10月,《泰晤士报》老板鲁伯特·默多克将TSL Education(包括《泰晤士报教育增刊》《泰晤士报高等教育增刊》)以2.35亿英镑的价格出售给一家私募基金公司。

该报创刊于1821年,《星期日泰晤士报》被传媒大亨默多克的新闻集团收购,由新闻国际公司(News International)出版,而该公司又是的下属企业。最初的名称是The New Observer(《新观察家》),后更名为The Independent Observer(《独立观察家》)。1822年再更改为现在的名字。

星期天报纸一派钻故拜凶繁荣,是英国报业市场的另一独特现象。 英国的日报星期天都不出报,加上过去星期天是个“死”日,商店、餐馆、酒吧都不开门,人们除了读书看报,侍弄一下花园,没什么娱乐 。这就造就了一个繁荣的星期天报纸市场。

英国星期天报已经有200多年的历史。这些星期天报经过不断换手热旋戒,目前基本上与10家全国性日报形成了“1+1”的兄弟组合。这些组合中,有些从报头一看就可知道其关系,有些在报名上则风马牛不相及。但不管名字沾不沾边,有一点却是共同的:各日报与其兄弟星期天报在运作上完全分离,星期天报有自己的一套采编机构,人马齐全。更为重要的是,日报和星期天报在编辑方针、政治立场上也是相对独立的。大部分同处一个集团的日报和星期天报,平时在业务上也很少合作,有些甚至是浆颂竞争对手。

《星期日泰晤士报》一直被认为是英国第一主流大报,被誉为“英国社会的忠实记录者”,在全世界范围都有影响力。 《泰晤士报》、《星期日泰晤士报》在英国的政治立场一直都是中间偏右,但默多克入主后变本加厉右倾,热烈拥护保守党首相撒切尔夫人。但当工党布莱尔上台后,因为默多克跟布莱尔友好,《泰晤士报》及默多克其它报章亦成为工党政府的支持者。布莱尔执政期间,默多克是首相府常客,“俨如内阁一寒请束员”。工党上台初期曾考虑对外国人拥有英国传媒设限制,但布莱尔“最后悄悄搁置该政策”,原因据传正是跟默多克有关。1981年收购《泰晤士报》及《星期日泰晤士报》后,根据当时撒切尔政府的强烈要求,默多克接受该报被指派独立董事,赋予独立董事任命或解聘编辑的权力的事实,并成立了一个独立委员会及一系列指引,号称“保障编辑自主避受干预”。但这并未阻止默多克其后插手,入主不足1年便炒掉他亲自任命的总编辑坑桨炒船埃文斯爵士。

引入iPhone应用程序

2010年5月,《星期日泰晤士报》总编,约翰·威瑟罗(John Witherow)曾宣布,报社将会引入iphone应用程序,因此报纸未来的发展将倚重提供给用户的数字版报纸。

当了15年报纸编辑的威瑟罗说,数据显示报纸的广告收入一直在下降。他说,目前占主导地位的纸质报纸将走入窘境,未来是电子报纸的天下。他透露,为了增加收入,报纸将很快引入iPhone应用程序。他也证实了之前媒体所报道的缩减10%支出的新闻。

《泰晤士报》和《星期日泰晤士报》的总净亏损额由2009年的5020万英镑上升到了8770万英镑。出版《泰晤士报》和《星期日泰晤士报》的新闻国际(News International)分公司的收入与2009年同期相比锐减13.4%。公司把损失扩大的原因归咎为广告收入的下降。

陷入“窃听门”

2011年7月11日,英国广播公司、《卫报》、《独立报》等媒体报道,戈登·布朗担任财政大臣期间,《星期日泰晤士报》以他为“侦察”对象,尝试窃听他的语音信箱以及非法获取他垫炒晚的私人医疗、财务和财产信息。

英国广播公司说,这家媒体经过调查后发现,《星期日泰晤士报》为写出布朗以“最低价格”购得一处公寓的头条报道,涉嫌派人骗取布朗在阿比国民银行的账户信息。

阿比国民银行内部调查后发现,2000年1月,为《星期日泰晤士报》工作的人士6次冒充布朗致电银行客户服务中心,获取账户信息。阿比国民银行无法确认“假布朗”的身份。不过,银行律师在一封写给《星期日泰晤士报》编辑约翰·威思罗的信中说,根据调查结果,“我得出这样一个结论,即某个来自《星期日泰晤士报》的人为了这家报纸伪装成布朗先生,以便借助欺骗手段从阿比国民银行获取信息”。银行方面当时告知布朗的律师,这是一起“精心策划的骗局”。

与因窃听电话丑闻停刊的《世界新闻报》一样,《星期日泰晤士报》属于默多克新闻集团旗下媒体,但两者办报风格大相径庭。前者是一家“小报”,后者属于老牌严肃媒体。

美联社评论,媒体的最新报道可能增加英国民众对默多克媒体帝国的不信任感。国际新闻公司在一份简短声明中说,这家传媒集团希望获得更多相关信息。“我们注意到今天涉及戈登·布朗报道的说法。我们请求相关方面将所有涉及这些说法的信息提供给我们,以便我们进一步调查”。

布朗的一名发言人11日说,这名英国前首相和家人对默多克旗下媒体涉嫌使用“犯罪和不道德的手段”获取他一家的私密信息感到“震惊”。布朗的妻子萨拉·布朗在微博中说,遭窃取的是非常私密的信息,如果媒体报道属实,会“非常令人伤心”。